|
此網頁設立於2010年11月13日 網頁設立者:王永健
|
|||
|
此網頁上的文章、由校友提供。
Posted on Sept 17, 2011
維他命D 的故事 - 給讓班同學
Posted on May 6, 2011 科學家終於找到牛奶致癌及糖尿病的確實證據
千萬不要把牛奶、優酪乳當好東西了! 加拿大的腫瘤專家建議:除了那些發展中國家的兒童和營養不良的成人,一般人並不需要喝太多牛奶。 我把該新聞轉發給一些朋友看。 我想測試一下人們對牛奶的認識,遂問:你知道奶牛為什麼會一直產奶? 她的回答很典型:不常產奶能叫奶牛嗎? 我問:請問你是否常產奶呢? 怎麼可能? 我笑了,說:人是只有懷了小孩才會產奶的。但牛跟人一樣都是哺乳動物。哺乳的意思就是為了哺育下一代才有乳汁。所以奶牛一直產奶只有一個原因 不停地懷孕生小牛? 她吐吐舌頭,說:怎麼可能呢? 我說:確實是這樣的。但並不是所有奶牛在任何時候都能懷上孕。現代農場的解決方法是給奶牛打高劑量的荷爾蒙,讓其不自然泌乳那段新聞所說的 各種激素 就是這樣來的! 現代奶牛從兩歲開始就有九個月的時間用於懷孕。小牛出生後就會被關進小木箱並餵以毫無營養的飼料,不能動彈,以保證人們餐桌上小牛肉的精瘦嫩滑。而牛媽媽就被千方百計擠出一頭小牛所需的十倍以上的奶量。所以超過三分之一的奶牛都患有乳腺炎。 我常想起BBC製作的一個畜牧業的專輯:奶牛在鏡頭前走過,一步三跛,好像所有關節插了一根針。我想,人們即使是心如鐵石,認為那些動物如何受苦跟自己毫無關係,但希望自己能從這些病態的牛隻體內吸收到什麼營養和健康,那已非緣木求魚,而是飲鳩止渴了。當然,在商業廣告中,你會被告知飲鳩的各種好處。 許多人認為牛奶能補鈣,但眾多實驗和資料顯示,牛奶內含有鈣,但人體是很難吸收的。喝牛奶,往往還會讓體內的鈣質流失得更快。其實許多蔬菜的鈣含量比牛奶高得多,如黃花菜、蘿蔔纓、莧菜、雪裡紅、薺菜、香菜(芫荽)。不必等春暖花開,就從現在開始,讓我們更關心蔬菜和糧食吧! 牛奶的謊言在中國還要維持多久??? 資訊技術已非常發達的今天,中國人得悉事實的真相是並不困難的,但真相一旦傷及勢力強大的利益集團,問題則絕非簡單。 T.柯林.坎貝爾博士:美國康奈爾大學終身教授、被譽為世界營養學界愛因斯坦。 牛奶致乳腺癌、卵巢癌、前列腺癌、大腸癌等系列癌症 近三十年來,營養學有突破性進展,關於牛奶的研究已累積大量文獻,下面我信手拈幾則關於牛奶致癌的研究報告。 2004年,瑞典卡洛林斯卡研究完成了一項牛奶與癌症的研究,研究證明,大量飲用牛奶導致婦女患卵巢癌。他們對61,084名年齡在38歲至76歲的婦女跟蹤13年調查,確診愛喝牛奶的266名婦女患卵巢癌,125名尚未確診。每天飲用4次以上乳製品的婦女,卵巢癌的發病率比每天喝2! 次的婦女高出一倍。 哈佛大學醫學院、牛津大學和臺灣醫科大學的科學家聯合研究發現,牛奶中的激素物質IGF-I加速和加強了氯化鉀離子在細胞壁之間的交換,導致人類卵巢癌細胞的繁殖和宮頸癌細胞的加速生長。 2004年10月《新英格蘭醫學雜誌》發表一篇牛奶致女性乳腺癌的研究報告。丹麥的研究人員對117,000名婦女調查發現,牛奶對乳腺癌的促發有很大影響。研究人員認為,近50年來全世界乳腺癌發病率的大幅提高與人們飲食結構中牛奶及乳製品消費增加密切相關。研究認為,大量飲用牛奶會增加人體中類胰島素一號增長因數(IGF-I)的水準,已經有多項研究表明,幾乎每一種癌症都與IGF-I有關聯,IGF-I是一種促使癌細胞生長和繁殖的關鍵性因素。 美國費城的研究人員通過近10年的流行病學調查證實,乳製品會增加男性患前列腺癌的危險。 美國波士頓一研究小組對20,885例美 國男性 醫師進行了長達11年的隨訪調查,食用乳製品的男性,有1,012例男性患前列腺癌。統計分析發現,每天從乳製品攝入600毫克鈣的男性血漿中維生素D3濃度顯著降低,發生前列腺癌的危險大幅上升。 日本厚生勞動省近日發佈的流行病學調查結果顯示,與幾乎不食用乳製品的男性相比,經常食用牛奶、優酪乳等乳製品的男性患前列腺癌風險會高出60%左右。研究結果表明,飲用牛奶最多的調查物件患前列腺癌的風險是幾乎不飲用牛奶的調查對象的1.53倍,而且飲用量越多,患癌風險越高;食用優酪乳最多的調查對象患前列腺癌風險是幾乎不食用優酪乳的調查對象的人1.52倍。 在此,我很樂意講一個牛奶致癌的有趣故事與讀者分享。 英國地質化學家簡·普蘭特五十歲的時候患乳腺癌,雖然經過無數次治療,十年間癌症總是不斷回來與她作伴。當第五次復發的時候,一個半個雞蛋大小的硬塊長在她的脖子上,醫生說她只有幾個月的生命了。絕望而又堅強的普蘭特教授不再相信醫生,相信醫生也沒有用,人家已判了她的死刑。 她靠自己拯救自己,她閱讀最新的醫學論文,得知素食可以抗癌。她回想起三十年前到過中國,那時中國農村婦女不喝牛奶而幾乎沒有人患乳腺癌,從而得到啟發,戒掉每天必吃的兩盒優酪乳,出乎她的意料之外,脖子上的腫瘤在六個星期之後奇跡般的消失了。 普蘭特教授是英國地質局的首席科學家,同事們目睹了她反復患病到痊癒的曲折過程。當同事們的親朋好友患了癌症的時候,都紛紛來向她求援。普蘭特教授通過改變患者的飲食和生活方式,使六十多位癌症患者得到了痊癒。 為什麼素食和戒掉牛奶就能夠治癒癌症?普蘭特教授下功夫進行研究,她得出結論牛奶中的IGF-1(類胰島素一號增長因數)導致女性易患乳腺癌,男性易患前列腺癌。IGF-1是牛奶中本身含有的致癌激素,但是在以前自然產出的牛奶中含量較低。自從人們用激素催發母牛大量產奶,牛奶中的! IGF1含量就增加了數倍至數十倍,牛奶致癌的危險當然就很厲害了。她認為牛奶的危害比香煙還嚴重。 善良而樂於助人的普蘭特教授為了幫助更多的人遠離牛奶的危害,放下自己的研究課題,特意寫了兩本書《健康掌握在你自己手中》、《牛奶與乳腺癌教程THE NO-DAIRY BREAST CANCER PREVENTION PROGRAM》,還創辦了宣傳網站,網址是:www.janeplant.com,懂英文而興趣的朋友可以上網流覽。 美國著名醫學教授新谷宏實(美籍日本人)經過四十多年的行醫實踐,以醫療實證為依據,充分證明牛奶會導致婦女乳腺癌。他發現每一例乳腺癌患者都是愛喝牛奶的女人。新谷宏實教授在當代醫學史上有突出貢獻,他創造了醫治無數癌症,而沒有一例復發的醫療奇跡。他有什麼法寶能夠使每一個接受治療的患者不再復發呢?他在《不生病的生活》中告訴人們,他的法寶就是在患者作了腫瘤切除術之後,至少五年禁食牛奶和肉魚蛋。 牛奶為何會導致多種腫瘤病變?美國康奈爾大學終身教授坎貝爾是癌病學的研究權威,特別在致癌學研究領域有非常突出的貢獻,曾被美國癌症研究所授予終生研究成就獎。他的研究給人們找到了答案。坎貝爾證實牛奶中的蛋白質是一種非常強的促癌劑,其致癌能力甚至超過化學物質。他說:在控制癌症發病方面,營養比化學致癌物甚至比極強的致癌物的影響更大。 哪些蛋白質有比較強的促癌效果呢? 一個是酪蛋白,這種蛋白質占牛奶蛋白組成的87%。這種蛋白質促進各階段的癌症。 高酪蛋白(牛奶中的主要蛋白質)膳食使更多的致癌物進入細胞,使更多危險的致癌物衍生物結合在DNA上,引起更多的突變反應,使得細胞突變為原癌細胞的可能性增大,這些細胞一旦啟動,就會形成更多的腫瘤。 牛奶致少年兒童I型糖尿病 牛奶不但能使成年人患II型糖尿病,還可能使孩子患I型糖尿病。限於篇幅本來不想談這個問題,但喝牛奶的孩子太多,I型糖尿病終身難治,一個孩子一旦變成I型糖尿病人,在他以後的生命中,不得不依賴外源的胰島素注射,太可怕了。因此不能不談。牛奶是如何使兒童患I型糖尿病的?坎貝爾在《中國健康調查報告》中作過論述,我把論述摘錄如下: 在I型糖尿病中,免疫系統攻擊產生胰島素的胰腺細胞。這種破壞性的、無法治癒的疾病主要發生在兒童之中。它給年輕的父母帶來了巨大的痛苦和艱難的經歷。但大多數人並不知道,這種疾病和我們的膳食有關係,特別是我們每天攝入的乳製品。牛奶中的蛋白質誘導I型糖尿病的發生,很早就見著於文獻。其過程很可能是這樣的: 嬰兒接受母乳餵養的時間不長就開始喂以牛奶蛋白質,很有可能是嬰兒配方奶中的牛奶蛋白質。牛奶進入小腸後,被分解成氨基酸碎片。對於某些嬰兒來講,牛奶不能完全被消化,於是這種原初蛋白質的氨基酸小鏈或片斷就存留在小腸當中。這種沒有完全被消化的蛋白質片段被吸收進了血液。免疫系統識別了這些片段,將它們作為外來的入侵者,並開始破壞它們。不幸的是,這些蛋白質片段和產生胰島素的胰腺細胞完全相同。免疫系統喪失了識別牛奶蛋白質片段和胰腺細胞的能力,並開始攻擊兩者,導致兒童的胰島素生成功能的破壞。在12? 荌! 禤a的14歲以下兒童中,牛奶攝入量與I型糖尿病發病關係的調查發現,兩者之間存在非常好的線性關係。從中我們可以看到,牛奶攝入量越多,I型糖尿! 病患病率越高,在芬蘭,I型糖尿病的發病率是日本的36倍。同時,牛奶的平均攝入量芬蘭也是最高的,但在日本這一數值是非常低的。針對牛奶危害兒童健康問題,1994年美國兒科協會強烈建議:如果家族成員糖尿病比較常見的話,那麼這個家庭中出生的嬰兒最好兩年內不要服用任何牛奶。在此我要特別強調指出,牛奶除了導致癌症和糖尿病外,還會導致其他一系列慢性疾病。坎貝爾說:科學證據確鑿無疑,研究結論令人震驚:動物蛋白,尤其是占牛奶蛋白87%的酪蛋白,能顯著增加癌症、心臟病、糖尿病、多發性硬化病、腎結石、骨質疏鬆症、高血壓,自內障和老年癡呆症等的患病幾率。 牛奶危害健康是許多人難以接受的事實。奶農,奶場主,乳製品企業的員工,牛奶是他們的飯碗;奶品製造商,奶品銷售商,奶品包裝商,牛奶是他們的搖錢樹。他們又怎麼能面對這樣的現實呢。我也不希望這是事實。可是令人沮喪得很,迄今為止,世界上沒有一例科研成果能夠證明牛奶沒有危害。 談到牛奶的無情現實,坎貝爾說:我本人是在奶牛場長大的,是喝牛奶、吃牛肉長大的,我很不願意看到這樣一個事實:否定牛奶牛肉。但是我必須要告訴大家,這是事實。 牛奶越喝越缺鈣 這個問題可以講兩點。 (一)牛奶含鈣並不高。100克牛奶之中含鈣110毫克,而100克海帶鈣含高達1177毫克,鈣含量比牛奶高出11倍。許多蔬菜的鈣含量遠遠高於牛奶。例如,芝麻的含鈣量比牛奶高過9倍,蕨菜的鈣含量比牛奶高8倍,豆腐、大頭菜、小白菜、油萊、莧菜的含鈣量比牛奶高1.5至3倍。在蔬菜中,紅蘿蔔的含鈣量算是比較低的了,但100紅蘿蔔也有33毫克鈣,比牛奶的鈣少不了多少。隨便挑一種綠葉蔬菜,鈣含量都不會低於牛奶。只要吃蔬菜就不會缺鈣。 如果小孩面前有西瓜和芝麻,小孩肯定挑西瓜,因為西瓜比芝麻大。人們選食物補鈣,假如面前有海帶、豆腐、牛奶,人們很可能徑直選牛奶,而不知道選擇價廉物美、含鈣豐富的豆腐海帶。是人們智商不如孩子嗎?不是,是人們誤信一句每天都在重複的謊言牛奶補鈣。 (二)喝牛奶反而會缺鈣。例如,人均喝牛奶最多的四個國家美國、芬蘭、丹麥、瑞典,缺鈣最嚴重。在這些國家發生骨折的人比比皆是。喝牛奶最厲害的美國婦女平均三人之中就有一人患骨質疏鬆症。 不喝牛奶的民族反而不缺鈣。西方科學家在非洲調查,發現非洲斑圖婦女從來不喝牛奶,鈣質的獲取完全來自蔬菜。斑圖婦女一生當中平均生育10個子女,每個孩子都哺乳一年以上,母親們以乳汁哺育小孩,每天消耗大量的鈣,但斑圖婦女並沒有缺鈣。 三十年前中國人很少喝牛奶,特別是農村人口從來不喝牛奶,而缺鈣的情況聞所未聞。八十歲的老農民能挑很重的擔子,腰膀硬朗,骨硬牙堅。 從上述事實可知,正常飲食五穀蔬菜的人根本不會缺鈣,但是,一旦喝牛奶或吃肉食,就可能出現缺鈣。因為喝牛奶或吃肉食,人的體液、血液變酸性,呈鹼性的鈣元素便從骨頭中被釋放出來,以中和酸性,鈣完成使命後,變成廢物從尿道排出來,鈣這樣流失了。牛奶喝得越多,酸性體質越嚴重,鈣流失就越厲害。可見,越喝牛奶越缺鈣。 牛奶連牛都不能喝 牛奶連牛都不能喝,這句話似乎說得太過分。但是在中國而言,這句話絕對不會錯。在西方國家的市場上有大量鮮奶,乳汁濃郁,沒有摻水,走近牛奶就能聞到飄逸的天然奶香。如果說這樣鮮奶牛不能喝,肯定是不對的。然而,中國的奶品市場哪里有這樣的鮮奶呢?中國市場的奶全部都是加工奶,而加工奶品確實牛都不能喝,甚至會把牛毒死。愛丁堡的約翰·湯姆森曾用孿生小牛作試驗,一隻喂鮮奶,另一隻喂加過工的奶,吃鮮奶的小牛生長健康,吃加工奶的小牛在60天內死亡。試驗重複了很多次,都是同一樣的結果。 國際知名營養學家雷蒙德·弗郎西斯在《選擇健康》中說:用生牛奶喂的小牛犢會保持健康,但是,用加熱殺菌過的牛奶餵養的小牛犢通常在八個星期之內就會死掉。 著名醫學家新穀弘實在《不生病的活法》中指出:如果用市面上銷售的牛奶代替母牛的乳汁來哺育小牛,那麼小牛四五十天就有可能死掉。科學家研究認為,加工奶經過均質化工藝和高溫滅菌處理,乳脂和生物?被破壞,並變成了有害物質。這樣的奶實際是一種變質物。牛吃了吸收不到營養,並會慢性中毒,不久就會死亡。科學研究一再證明,任何食品加工越深,危害就越嚴重。 例如大米、小麥、甘蔗原本是很好的營養食品,但經過多道工藝加工成精大米、精麵粉、精白糖之後,就對人體健康非常不利了。
Posted on Mar 13, 2011
Okra - Diabetes Killer 糖尿病剋星~秋葵 此篇文章由一位樹人校友提供
Posted on Mar 9, 2011
諾貝爾獎得主總結出抗衰老秘訣5把鑰匙打開長壽門 本報記者 2009年12月08日 來源:人民網-《生命時報》
如果你想活到100歲,也許可以從諾貝爾獎得主身上找答案。英國一項研究結果顯示,諾貝爾獎得主普遍長壽,帄均壽命高達77.2歲,比僅獲得提名的科學家帄均壽命高1.4歲。日前,據美國《讀者文摘》報導,2009年諾貝爾生理學或醫學獎得主伊莉莎白·布萊克本、卡蘿爾·格雷德和傑克·紹斯塔克總結出幾把延緩人類衰老的鑰匙‛,幫你開啟長壽大門。
長壽金鑰匙樂觀,生活有目標
人要想健康活到100歲,心理帄衡的作用占50%以上,合理膳食占25%,其他占25%。‛衛生部首席健康教育專家洪昭光告訴《生命時報》記者,其中,心理帄衡的作用超過了一切保健措施和保健品的總和,誰能保持心態帄衡,就等於掌握了身體健康的金鑰匙。
洪昭光表示,一項在世界三大長壽地區進行的調查,以及上海、北京市長壽老人的調查都得出同樣的啟示:要健身,先健心。有了心理健康,才能生理健康。各國長壽地區的人種、氣候、食物、生活習俗各不相同,有的甚至相反,如有的老人嗜煙酒,有的老人喜吃肥肉,但有一點卻中外都相同,那就是長壽者都心胸寬闊,樂觀開朗,心地善良、隨和。老人如果心胸狹窄,鼠肚雞腸,這樣的人活不到100歲。 幾位諾貝爾獎得主也強調,保持良好的心理狀態,一是要樂觀。美國婦女健康研究(WHI)調查了10萬名婦女,樂觀者在該研究的前8年死亡的危險比悲觀者小14%。 研究者希拉蕊·廷德爾博士指出:樂觀是重要的保護傘,這種人有強大的社會網路並能很好地處理壓力。‛二是有目標。美國拉什大學醫學中心一項涉及1200多位老人的新研究發現,無論是遠大目標,還是旅遊或讀書等近期目標,只要生活擁有目標,生存優勢就更大。研究中,生活有明確目標及計畫的老人,死亡率比其他老人降低一半。
第二把鑰匙堅持步行三五七‛
世界頂尖心臟病專家、紐約哥倫比亞醫學院OZ博士表示,保持年輕的最好方法是散步。如果5分鐘走不了1/4英里(約400米),那麼在3年內死亡的幾率會驟增。可能的話,儘量與配偶一道散步,有助增加說話機會;一起打網球還能建立親密關係。但這並非鍛煉的全部好處。更重要的是:生命在於運動,夫妻多活動,雙方更能延年益壽。
1992年,世界衛生組織就指出,步行是世界上最好的運動。不僅可以減少糖尿病的發病率,還能降低高血脂,使動脈硬化變軟,讓人腦子更清楚,防止老年癡呆。
那麼,怎麼步行最好呢? 洪昭光表示,掌握好3個字即可:三、五、七。三‛指最好每天步行約3公里,時間在30分鐘以上;五‛指每週運動5次左右,只有有規律的健身運動才能有效;七‛指有氧運動強度以運動後心率+年齡=170左右‛為宜。這相當於一般人中等強度的運動。
比如說50歲的人,運動後心率達到120次 孆斂薄A50+120=170。如果身體素質好,有運動基礎,則可以多一些,達到190左右;身體差可以少一些,年齡加心率達到150左右即可。總之,步行運動要量力而行,否則會產生無氧代謝,導致不良影響或意外。
第三把鑰匙多補維生素D,少吃豬肉
一項為期10年、涉及54.5萬美國人的研究發現,每天吃4盎司(約113克)左右牛肉或豬肉的人,早亡危險比更少吃肉的人高30%。雖然早期研究表明,大量吃紅肉會導致心臟病和結腸癌,但是這項研究首次以大規模的調查揭示了多肉飲食對壽命的影響。
這是因為,紅肉裏含有較多的雌激素,會增加女性患乳腺癌的風險;而且紅肉消化後產生的食物殘渣較少,使腸蠕動減弱,進而使有害物質在腸道內停留時間更長,增加直腸癌的風險。
中國農業大學食品學院副教授范志紅表示,目前,在幾大類食物中,紅肉的攝入是最容易過量的,而一旦過量,它對人體的危害又是巨大的。健康的年輕人、活動量比較大的可適當增加紅肉的攝入,但老年 人、消化能力差的人則要相應減少,心臟病、高血壓等高危人群,更要減少紅肉攝入,可用魚肉、雞肉等白肉代替。
另有資料顯示,全球約有10億人缺乏維生素D。維生素D水準過低會導致骨質疏鬆症、糖尿病、高血壓和癌症。一項新研究發現,陽光維生素‛攝取不足的成年人早亡危險增加26%。美國愛因斯坦醫學院副教授邁克爾·梅拉米德博士表示,除了喝強化牛奶和適當補充維生素D之外,還應該每週曬曬太陽,每次1015分鐘,最佳時間為上午11點至下午3點,可以達到補充維生素D的理想效果。
第四把鑰匙夫妻多牽手
在街上,經常能見到一個現象,海歸夫婦或是外國夫婦散步時會手牽手,而在國內呢,大多數夫妻散步時都相距半米到一米,男的在前邊走,女的在後邊跟著。‛洪昭光提倡,夫妻應該多牽手走路。因為人有一種皮膚饑渴‛,皮膚的接觸能產生明顯的心理和生理效應,通過生物電傳導,讓夫妻雙方體內都釋放內啡肽。內啡肽一多,免疫力就提高。
美國密歇根州密歇根大學一項超過七年的研究發現,儘管都有壓力,但男人和女人如果能用大部分時間去關愛配偶,他們自身死亡的危險性就能減少36%。 科學家推測,關愛可以讓人釋放結合‛催產激素,去對抗能升高血壓和幹擾免疫系統規律的一種壓力激素皮質醇。密歇根大學的研究人員也發現,儘管有壓力,但是在7年時間內,將大部分時間用於照顧配偶的人,死亡風險降低36%。
第五把鑰匙人緣好
大量調查資料發現,百歲老人都具有好人緣的共同特點。社交生活越少,大腦裏會有越多焦慮引起的化學物質,就越可能生病。一項針對276個18到55歲的成人研究表明,有6個以上朋友的人比更少朋友的人抗擊感冒的能力強4倍。 良好的人際關係是應對緊張的緩衝器,有益於心臟健康。‛幾位諾貝爾醫學獎得主均指出,長期精神緊張會削弱免疫系統並加速細胞老化,最終讓人的壽命縮短48年。而人緣好的人,心情一般會很好,體內大量分泌有益的激素、酶類和乙醯膽鹼等,這些物質能把身體調節到最佳狀態,有利於健康長壽。
Posted on Nov 13, 2010 此醫學知識由潘碧姬提供
醣 : 在人體細胞扮演的角色
免疫系統最重要的發現就是醣質營養素
近百年來免疫系統最重要的發現就是醣質營養素。科學界跟醫學界一直想找出細胞間如何傳遞訊息進而發揮複雜而又完美的功能譬如消化系統如何會選擇那些食物要被吸收進入血液中,那些就不要它。或是那些細胞要被攻擊、破壞,那些細胞要被保護、滋養。這些密碼已被解開,主要靠醣質營養素這種角色。研究者宣稱這是醫學史上最重要的發現。它是人類健康、長壽的鑰匙。
Xylose 木膠糖
這8種糖類和其他分子像是蛋白質和脂質,形成醣化合物或醣結合體而覆蓋在細胞表面。而醣質營養素是細胞間有效的訊息傳遞及完美功能的發揮所依賴的。
醣質營養素將會是上述疾病治療準則的一部份,因為它們是在從根本切人而非只針對病徴。但不要忽略了,近百年的科技發展也述說另外也需要其他飲食及生活方式來配合才能達到身體整個的健康,這些包括:維他命、礦物質、纖維、純淨及足夠的水、必需脂肪酸、植物醇、必需氨基酸、抗氧化劑及運動,同時要減少壓力及充足的睡眠。 為何我們需要醣質營養素?
誰需要醣質營養素? 不管您身體是否有病,都需要它:研究顯示如果身患有自體免疫疾病或退化性疾病,醣質營養素特別是這8種必需營養素會幫助我們身體呈現無比的能力去修復、痊癒、再生、調節及保護自已。同樣證據顯示如果我們常都攝取足夠的這8種醣類就可維持健康而不需要去額外補充,不幸的是現代農作方法只留下微量而已。
醣質營養素如何發揮功能?
以下是一些參考雜誌:
《科學雜誌》Scieance Magazine
是一本首屈一指的科學研究者的專業雜誌,於2001/3月特別刊出一整篇專欄叫碳水化合物及醣質生物學。論述醣質營養素,醣質生物學及醣質科學來教導科學界及醫學界。
《科學家》The Scientist這本雜誌2004/8月宣稱由於合成及偵測技術的進步,醣質科學的研究道路加速前進。 《奇蹟的醣類》Miracle Sugars這本書提供醣質營養素研究最新突破的訊息。 《美國醫師桌上參考書》Physician Desk Reference(PDR)99%的醫師及健康照護專家為要建議病人使用非處方的藥物及食物補充品時都會參考這本書,醣質營養素被歸類在調節免疫系統用品項內。 《醫師經營技巧雜誌》Physicians Management 1995/9月特刊,報導一家世界醣質營養品領導品牌並鼓勵醫師積極參與這家公司。 《國際解剖、胚胎學、細胞生物學雜誌》Acta Anatomica 1998/4月號的專文報導醣質科學說:複方單醣類和氨基酸、核酸一樣代表生物訊息字母且有無與倫比的密碼功能 《美國科學人雜誌》Scientic American 2002/7月號稱醣質醫學是從糖類建造更好藥物的一門學問;醣類雖然落後基因及蛋白質的研究但現正熱烈追上,形成醫學的新方向並且改變一個人的幸福。 《最新呼吸照護》Advance for managers of Respiratory Care 2001/8月號報導說醣質營養素能夠提供氣喘病奇異的研究途徑。 《哈伯氏生化學》Harpers Biochemistry,從1996起這本教科書開始教導健康照護者有關醣質營養素在維持健康及修復細胞功能的角色:為何單醣類是如此的重要而我們日常飲食又如何缺少它們。 《藥物講壇》Drug Tropics 1999/3月號封面:不要錯失這條船,營養學代表一個強有力新的專業及市場機會,您準備好了沒有? 《新科學人網站》NewScientist.com 2002/10直到人們接觸醣質生物學後,免疫學、神經學、生物發育學及疾病的面紗才會逐漸的被掀開。
|
|||
|
You are visitor #:
|
|||